close

闌尾炎-開刀in急診室(10/30-11/1)

大約是10/30下午5點到5點30吃飯,6點半到˙7點半闌尾開始發炎,然後回家半夜痛到睡不著,吃了止痛藥,於10/31早上看了診所,診所醫生是要我吃藥觀察,但我吃惹藥覺得非常不對勁,下午跑去看了醫院,醫生把我趕去大醫院,晚上去大醫院掛門診,醫生又把我趕去急診,所以最後直接掛急診。

急診室先跟醫生報告病情,後來直接備上點滴、順便驗血,檢查照CT、X光、心電圖之後,急診醫跟我說我的闌尾爆掉而且腸子有發炎現象,所以就等病床開刀,七八點進急診室弄一弄也得到11點才能確定病床,然後開刀。開刀要全身脫光光穿著手術衣、不能有任何妝容、金屬等物質。然後要記得身高體重做麻醉、要記得哪時候吃飯喝水,我是下午兩三點就禁食,不過八九點有喝點水。

這編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闌尾炎的症狀

當肚臍上方有痛然後轉移到肚臍右下方時,便要注意到可能是闌尾炎的症狀惹。

雖然急診室像戰場一樣,但是處理完就是一直等,並沒有告知到底發生啥事有時會容易引起情緒問題,有些情緒不好的人就可能會當場抓狂吧。畢竟來看急診的都是自認很急的人,恐怕很難細想急診究竟真正處理的急是什麼樣的急,而在診斷上,醫生也大多只處理病而非處理人,僅告知下一步是啥而不告知流程、處理時間,我想沒有情緒涵養的完全有可能會不耐煩的狀況。

也因此急診室內言語、肢體暴力頻繁非常常見,因為醫護人員以及病患都是在高壓情緒上互相面對面,雙方溝通上沒有緩衝平台,而病患無法掌握狀況的情況,恐慌是會持續的。

有時經過急診是完全可以感受那高壓、高負荷的工作場所,能待的住的人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急診人員除了面對病患的溝通也得面對後線找醫生的照會溝通問題,長工時也是問題,左右想想根本就是一個已經在地獄的惡性循環問題~哀,然怪有時去回診都會覺得磁場不協調。

健保病房(11/1~11/4)

接下來是住院,大概4、5點開完刀,早上約七八點就可以起床,因為有三個孔,一個還插著引流管,所以早上是不能動的,然後繼續禁食、禁水觀察大腸發炎。要趕快下床走動、撒尿以防大腸沾黏,但我真正能走動也得到晚上才行..

手術隔天傷口才復原大半,下床走動、紀錄排尿,然後也終於能放屁。放屁才能知道腸胃開始正常運作,這時才能進食(但我要觀察大腸~所以不行)

這時每天量血壓、吃止痛藥、打點滴、紀錄尿尿的量,總共兩天不能喝水、4天不能吃東西(包含手術前)

第5天才能吃流質食物...

回診(11/7)

回診去拆線,然後才跟我說可能是大腸憩室炎,所以又要排一下檢查去做確診開個止痛藥急回診單

兩個禮拜後...(11/21)

醫生開兩瓶瀉藥給我,檢查單、我順便拿個解脹氣藥(那時脹氣有點嚴重...),看到9XX的費用讓我有點震驚..,叫我哥解救我一下QQ.

下消化道鋇劑顯影(11/29)

大概吃個一兩天的低渣飲食,然後把那罐罐超難喝護舒達配罐飲料,在早上喝一罐晚上喝一罐,然後享受用肛門尿尿的奇怪感覺,我是喝完一個小時後後跑廁所

它是緩瀉劑,所以大概跑個一兩個小時,就還好惹,那基本上排到最後~瀉出來的東西還是黃Der啦~~不太可能排到變透明。

晚上沒法吃,隔天也沒法吃,肚子空空去做檢查QQ

然後發現我48.7公斤惹QQ~

檢查是要帶包大der衛生紙,人躺在床上(床會動唷),前面有個照相機,肛門接根管子,然後你翻左邊右邊,深呼吸,就一直照吧,我照了一個小時吧。

照完拔管子,液體會流出來,就直接抓衛生紙泡廁所,所以建議要做這個檢查的人,帶個夜用型衛生棉,那天檢查後比較不會滲透出來。

檢查當天沒跟我收費,所以上次的9XX元的費用有包括在裡面吧ㄏㄏ

回診(12/5)

醫生有點失望的跟我說,你沒憩室炎捏~~那樣就沒事惹ㄏㄏㄏ

然後小小關心(敷衍?)的看一下傷口,準備考試的狀況,然後說沒事惹~我就回圖書館看書惹~

回診(12/22)

因為我跑去捐血,捐血人員說有輸過血的要一年才能捐,醫生沒跟我說到有沒輸血的狀況,所以跑去掛一下號問情況

然後心裡有點躊躇~我要去跟醫生說~我是身體沒問題~腦袋有問題QQ~~不過就掛號唄~誰叫我有滿腔熱血ㄏㄏㄏ~~

 

然後醫生有點熱情的問~考的怎樣~你怎麼又來惹~~ㄏㄏ(之前也不是我主動來呀~~QQ),然後說因為是小手術~所以不用輸血ㄏㄏ

然後我順便看了個傷口~~醫生說我有蟹足腫ㄏㄏ(後來我覺得不像呀@@)

但是我還是不能捐血~~因為有侵入式治療,要半年才能捐QQ

回程去藥局買條藥膏來照顧一下疤痕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