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協議一詞對過去的我而言,實是很懶的理解的名詞

牽涉到太多法律、商業、經濟...等名詞,而其中又錯綜複雜,而立委諸公又一句以民眾不了解來堵嘴

然而這麼樣複雜的法令以30秒來通過,其中,必然有很大的不對勁,而這,也開啟了抗爭之旅...

 

跟隨著車子,九台車約400人出發,七點多出發到了以是十一點了,

在自由廣場前下車衝衝的上個廁所就準備到立法院,一路上浩浩蕩蕩的,

不時有人給我們加油打氣,而此時,我卻感覺像是深入叢林的小白兔,

而在大隊路途前往目的地中間,還不小心的走過頭,社團幹部們真是辛苦了。

 

到了定點就坐,我們所坐位置是位於群賢樓前方,

也就是立法院後方(因此還不斷想了解那些學生位於哪想了半天),而在路途間有飄雨,

就定位坐下時,更是不時的飄著小雨大雨,包包也小濕了。

而400人加上屏科後面助陣的,讓街道更擁擠萬分,

不過,至少不會因此而冷了,畢竟在夜裡,台北應該也才十度,而下雨又更加寒冷了。

 

一開始的好奇到後面的無聊,雖有前方的舞台讓我們減少了無趣,不過聽久總顯煩悶,

牧夫們社的社員用著聲公告訴著我們,集會遊行本就這樣,難免會覺得無聊,

不過,爭取權益本就如此,一直享用著講者的背影,而又一群又一群好心志工詢問著餐點的需要,

醫療團隊也幫忙著許多事情,真是上下一心呀。

 

也感覺到,這種活動性在一次次的聚集下,組織的成熟性增加不少,而且積極度也增加許多,

有講者說前幾日才弄了個反核,而又想想,隔壁的教育部也才不久加了個反血汗研究助理,

這一地帶算是中央機關集中的地區,不過在政府持續做出問題的決策下,也難保成了抗爭之地了。

 

夜裡,不間斷的想著,我們就只是坐著嘛?還是等下得當個肉牆...,

這些志工對我們這麼好是否等下得犧牲奉獻...等,不間斷的在腦中盤旋,

而坐著又坐著,因為寸步難行,隨著一些人的離去,一些人用著小小的安身之地來小憩,

寒冷的夜裡在清醒與昏睡間度過了,而隨著主持人不間斷接力下,又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早晨,有做著早操,有讀著報紙,隨著一位又一位學生與講者分享心得、上課以及表演才藝,聲音少了些,但人潮依舊(也許是因為我看不到舞台前側而瞎猜吧)。

聽著聽著,大致也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反對了什麼。

 

30秒的草率、投資移民的可能性(20萬美金的投資,可帶二人,而攜帶的人一配偶一子女,而再增資下,還可再攜帶人,也就是有那份奇怪的移居台灣的廣告出現)、

未來會被大陸的錢砸死(想想澳門、香港的借鏡),

而這些因素,又帶來了許多恐懼,搶奶粉、產業死亡(依稀記得那位旅館業的薄利)。

 

種種的想法,讓這次的聚會更加堅定,從中,也不時的告訴媒體我"不是暴民",

在一次次的說之間,順道也帶出了許多爭議的議題,

一支支的旗子,一位位在社會中努力為著未來抗爭,

都將在這次的活動發光發亮。

 

聽著之間,總想著,若我沒作什麼事,我將忘記這次來的記憶,因此也登記了上去發言,

一次又一次的RE稿,不過總想著,我可能又會忘記我所說的吧,終於等待到我的發言,

而這次主題,我用改變的力量,環環相扣下,做了個ENDING,

不過,下台的確就忘了說了個什麼,但聽同學說講很順,就隨便他啦XD。

 

進行間,也碰面了一位第二屆的學長,聽過名字,但忘記在哪個刊物,有點抱歉XD,

張峰益先生,我有買你的書唷!!!

另外有碰見幾位的同學學弟學妹們^^。

 

到了十二點多,馬總統爽了我們的約,而後也糾葛出王院長的不出席抗爭,

想來在某個地方,某個氣場,比我們現場更精彩萬分。

 

不過呢,有礙於資訊來源真的十分有限,所以,資訊透露可以更完整些嘛~XD

因為說了個王院長不出席,我真不知道發生啥事了,

 

一次次的假消息傳言,所有事情在平和中度過,

到了下午,與親愛的五隻魚以及它哥會面後,我們度過了個下午,

志工們也發放了一枝又一枝太陽花,驚起了我想拍照的念頭XD,

不過太陽花實在太長,原本想要拿去給我媽插花想想還是算了。

 

在一片平和中,踏上了我們中南部包車的歸途,

前哨戰不知能撐多久,就有待發起人與決策小組間的智謀了,

 

而看到了民眾氣勢不間斷的參與,還挺開心的,一個成熟的民主不是靠有能力的主政者,

而是基於民眾參與度其積極心的呈現,

正如我的意見,期望每個人都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因為力量會影響他人的,

在一次次的社會運動以及學生運動中,期望有個美好蛻變邁向下個旅程,

感謝每位參與者也感謝僑生們,謝謝每一位,因為你們,而讓這片土地變得更加美好。

 

我們花費了時間,滋養了這片土地,用愛,去讓這片土地成長,一滴又一滴,

每一位力量,都將讓這片土地,有能力去因應下一波的關卡。

 

參與,不是讓下一代變得更加美好,而是告訴下一代,什麼事情是必然要做的。

 

要成就美好,必先付出,

也許有人會擔心,自己做的事是對或是錯,但必須要說的,不做,就是永遠的不對,

因為你漠不關心,而成為無知,而因為無知,民主的亦益也將蕩然無存,

了解也是做,期盼許多人關心這塊土地,沒有愛是不會帶來成長的。

 

最後,用這篇文章獻給吳老師來補足我未到之罪孽,以及感謝同學間的包容,還有牧夫們社的社員們,辛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