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芭拉˙安吉麗思(Barbara De Angelis)著

1.「真裡離我們不遠。無須追逐,就在這裡,在你此刻所在的位置。它一直都在,永遠都在,惟有它能做到。」這是一個令人驚異、具有啟發性的觀念。每個人都該努力去了解。真理不是複雜的拼圖,不是非得找到隱藏的許多碎片,才能拼出全貌。真理一直存在你的心中,它就是你;尋找它,就不可能錯過。

這段旅程不是在尋找真理,而是讓真理展現;不是擔心是否找得到真理,而是培養願意看到真理的信念。它是對自己提出正確的問題,也確切知道真理已經存在,只是尚未被認出。真理隨時會站起身來,明明白白的展現。

2.怎樣過生活才算「真實的活」?以下是ㄧ些建議。真實的活就是:

        1)行為與價值觀一致;

        2)根據自己的信念做選擇,不盲從於他人的信念;

        3)感覺可以做自己,有人愛自己,不覺得自己必須表現出社會接受的做為;

        4)接受與敬重自己的每一部分,不必遮掩或說謊;

        5)即使會製造衝突或緊張,必要時仍會說出真相;

        6)在愛情中,你知道有資格得到什麼,不會將就較差的情況;

        7)對於自己想得到的東西,會向他人提出要求。

「當真實的自我不能與人連結,你記感受不到建立真實關係的感覺。扮演某個角色得到的愛與接納,是虛假不實的。他永遠無法讓你覺得充實,因為在內心深處,你知道,它不是指向真實的自我。」

3.「失落與幻滅就像竊賊,侵入你的過去,偷走一切,然後還給你空洞、全無現實的記憶。當你回顧過往,發現-你不僅失去了讓它在眼前重現的希望,也失去了它在過去的意義。」

4.「當我們挨到過去,覺得進退兩難時,是因為自己無條件的責怪過去。我們並未找回過去美好的部分,搶救甜美的體驗。」當我回顧過去的感情,我記得許多甜美的時光、情感交流的時刻、得到支持與真誠友誼的時刻。這些失落的經驗交導我重要的靈性功課,這些功讓我痛苦,也讓我成為今天的我。這些讓失望的人,在我生命中盡職扮演自己的角色,幫助我學到功課,為了這點我感謝他們。

至於我付出沒有得到回報的愛,我知道:我的愛是真實的,我的喜悅是真實的,我的奉獻是真實的。沒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從我這裡奪走它們。到最後,我的心便得更美麗,因為它付出這麼多的愛。如今我擁有快樂與愛,遠超過我的想像。我知道,要是沒有哀悼過,然後放下,我無法深刻感受到愛與快樂。

5.把你要放下的一切丟進神聖的火焰,這團恩典之火與真實之火會吞沒它們,把就有一切轉化成嶄新ㄧ切-新的愛、新的生命、新的自由。

結束是成長不可或缺、至為重要的一部分。沒有結束,就沒有新的開始。

請記住,我們要鼓起勇氣、鬆開緊握的拳頭,放該走的走。當我們做到了,當我們釋放自己長久以來哀悼的東西。會發現自我的一部分永遠的改變了。痛苦在我們身上做標記,失落雕塑我們成形。於是我們如寶石般,經過痛苦的切割,磨光每一面,散發優美、神秘的光芒,而這光一直被困在裡面。

6.「人生道路中的障礙,不是要阻礙我們,而是要重新指引我們。它們的目的不是不讓我們得到快樂,而是指出新的道路,讓我們找到新的快樂、新的可能性、新的路口。」

7.我曾對朋友說:「我曾經有能力看到前面很遠的地方,一眼就看到多年後的自己。就像拿著探照燈,連前面很遠的地方都照得很清楚。如今,我的光只能照亮即將踏出的下一步。但是我們必須把恐懼放到一邊,提醒自己,我們不需要看到整條路徑,只要看到下一步就夠了。」...踏出下一步後,我們再等待。生命中的某個人或某種事物,會幫助我們發現下一步往哪裡走。就這樣、我們憑直覺繼續前進,一個剎那接著一個剎那,一步接著一步,下一個方向總會自然出現。地圖成為一種生活,一個個瞬間的工作不斷運行,我們不再盲目跟隨一張僵化、公式化藍圖前進。

8.你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這個問題終於浮現,我終於準備好要寫它。在黑暗中摸索這麼久,我看到長久以來渴望找到的路口。「忠於你的理想,意味著要生活來適應夢想,而不是要夢想適應生活。」當你等待新的路口出現眼前,要緊握住你那逐漸開展的理想。這並不表示別人會讚許你走的道路,或是欣賞你要去的地方。重要的是,你必須終於心中的智慧,終於只有你能聽到的那個聲音。它在對你說:「往那裏去。」

9.

1)祝福偽裝成失落與失望,智慧與啟示偽裝成空虛與絕望,通往天堂的入口偽裝成泥巴路與死路。

2)不知道黎明路何時來臨,卻開始相信它必會出現,因此我們打開每一扇門。

10.活出熱情與覺醒的生活,意味著每天晚上凝望星辰,彷彿第一次看到,彷彿最後一次看到。它意味著,用敬畏與驚奇活出每一天,彷彿只有一天的壽命。

11.到了生命的盡頭,最重要的意見是你自己的意見。為了找回熱情,你必須克服對於他人的看法與恐懼,去做讓你看重自己的事。

12.讓人得到智慧的,不僅是艱難與痛苦,還有我們加諸其上的東西-耐心、毅力、同情、勇氣與愛。這些加起來,形成了無價的智慧珍珠。

進入自己的智慧意味著,你要敬重自我的某個部分。這個部分加入了神秘的淬練過程,讓你得到了啟發,獲得覺醒與重生,這個過程為何重要?因為你可能在某一天,要再度碰到未曾料到的變化,展開下一段旅程。如果你能想到今日學到的功課,它就會幫助你,在面對變化時減少困惑與恐懼。你若深入挖掘自己得到的智慧,就能把質問、挑戰與變動的階段,轉化為成長、掌握與啟示的新階段。

13.我不能為每個人做事,但我能為某個人做一某一件事。我可以用某種細微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比昨天更好。

14.「現實不是直線進行,它是圓的。生命不是筆直的向前行進,而是在神秘的宇宙之舞中不停旋轉。」

這會徹底改變我們的想法,我們不再認為,走向快樂與完整的道路應該是高速公路般直接通往未來。我們開始把它看成一個圓,螺旋狀的環繞下去,每一次演變都讓我們更身的盡入自我奧秘與神奇

北美洲印第安人的智慧指出,靈魂的道路就像神聖的圓,每個人以圓型路徑走向自己的完整性。當一個人走完自己的功課與學習的圓,生命就完整了。所以,我們也在乘坐自己的宇宙旋轉木馬。我們相信自己正往某個地方前進,其實哪裡也沒去要趕去哪裡?我們不明白,到了以後,我們期望找到什麼?

「快樂、啟發、充實-我們追求的一切經驗只能在現在得到,就在此刻。沒有別的地方可去,只能更深的投入此時此地。」這就是螺旋的秘密:它把我們帶到聖人所說的「永恆的現在」。鮑拉克牧師(Joshua Pawelek)提出了以下的建議:或許應許之地不是在未來,而是在現在。宗教的使命不是強調前往應許之地(Promised Land),而是認識到它就在我們的心中,要把它活出來。

這個圓的中心是什麼?這段神聖的螺旋旅程要把我們帶到何處?我們將在此時此地發現什麼?

神祕主義詩人魯米在一首詩中稱它為「無所在之地」(the placeless place)。詩中談到他住在一個內心的領域,超越一切角色、一切定義與一切限制。只有藉著找到通往無所在之定的道路,我們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自由。...我們對這些聖人與先知的洞察感到敬畏,但是這些領悟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答案是。每一方面都有關係。它們要我們記住。我們正往哪裡去,要我們了解一切的成就、失落、關係、問題與功課,都是把我們送到同一個目的地:真理與內在意義的無所在之地。我們要學著認是無所在之地,學習「留在道裡」,學著找到螺旋結構中敬指的一點,學著發現內心的避難所-這避難所隱藏在困難、痛苦、成功、曲折的經歷與喜悅的障礙之下。

「當我們碰觸到自我存在的核心,即使只是順間,仍要提醒自己在那裡體會到的寧靜與充實,不在自身之外,而是自我真實本質。」

15.「不要用過去的遭遇和眼前的經驗界定自己,也不要讓別人這麼接定你。不要用你的痛苦,甚至你的勝利來界定自己。你不等於這些,你遠超過這些。」你離婚了,但你不等於一個離婚的人。你得了重病,但你不等於病重的人。你被炒魷魚,但你不等於沒有用或沒有目標的人。你失去了某個人或某樣東西,但不等於一無是處。你在某件事上失敗了,但你不等於失敗者。你的傷口是一做神聖的廟宇,在這裡,你得到轉化。這些傷口是你得到救贖的預兆,而不你的弱點。它們是你行過的道路,而不是你自己。不要把它們藏起來或為了它們向其他人道歉,也不要判斷它們。

擁抱你的傷痕,敬重它們,當別人察覺它們的存在,你要自豪的說:這些東西代表一段了不起的經歷,他們說出我是如何變得堅強,便得有智慧。」

在挑戰之上,在成功之上,在生命藉以形塑你靈魂的事件之上,你心中有一片無所在之地。它是寧靜之地,自由之地,你不斷追尋的自我安居之地。

16.「在這一刻,你的未來在等待-不是等著被發現,而是等著被創造。它是已經在進行的工作。你踏出的每一步,都在邀請宇宙的的力量加入,邀請意料之外的奇蹟進入你的生命。

17.活在當下,不受過去騷擾,不擔心未來,絕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這正是你需要做的-努力讓自己與一種穩定連結起來,無論面對如何嚴重的暴風雨,也能不動如山。這就是無逤在之地,指有活在當下的時後才能進入>

Ram Dass:「首先我想道,我一生工作是在心理學方面。然後我想到,我一生的工作是一種迷幻藥。之後我想到,我一生的工作是把東方哲學帶進西方世界…無論我現在在做什麼,這就是我一生的工作,就連我現在坐在窗邊也是。對一個徹底活過的生命來說,最好的禮物就是可以大聲的說:「我覺醒了。」」

要體驗每一天的涅槃,每一天的至福,就要讓你在每一刻的作為成為你的目的。要做到這件事,你不必過完美的生活,不必要求一切符合你的期望,你只要做一件事,就是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