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芭拉˙安吉麗思 Barbara De Angelis著)

1.前言

1)契維拉沙南達-你生命中最可喜可賀的時刻就是,當你作下承諾,決心了解真理,這個承諾極為堅定,沒有退路。

2)山卡拉(Shankara)當真實的觀點出現,視而不見的簾幕便會完全拉開,只要我們謬誤的觀照事物,我們錯誤的認知就會使我們分心,讓我們感到悲悽。當我們把錯誤的認識加以改正,傷痛也隨之消逝。

3)柏拉圖-未經檢驗的生活是不值得活。

2.秘密

秘密一、快樂的一切要件,都在你心底

秘密二、生活的目的是成長,成為你能力所及的最好的榜樣

        1)「你沒有犯錯。我們不看過失,只看你學到哪些功課,或是尚未學會哪些功課。」

        2)「我犯了錯,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就等於這個錯誤。」

        3)事實上,難受的感覺通常意謂著你正在大幅成長。相反現象也是真的-當你覺得長久以來日子過得太舒服,這就表示你可能根本沒有成長。

        4)「我沒法相信,我的生活又發生劇變。我以為我好不容易把每一事都控制住,情況會平靜一陣子。但是有好多事又變了。我覺得非常不穩定,非常不安心。我究竟是哪裡錯了?」...「別忘了,當你即將來到人間,在表格上登記時,你並沒有在『穩定』的空格裡打勾。你勾的是『成長』。」

秘密三、改變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別再抗拒,順服於生命之流吧

秘密四、一切障礙都是隱藏的功課-敬重它們,向它們學習

        1)契維拉沙南達:「完美的問題 導向完美的自由。」

        2)當你把障礙看成不想要的東西,你就剝奪了自己學習功課的機會。這些功課隱藏在障礙裡。

        3)「沒有任何事情比得上橫跨眼前的障礙,它讓我們看到,我們在哪裡卡住了,在哪裡需要成長,需要學會什麼功課,沒有任何事情並這個辦法更有效。

        4)當你痛恨眼前的事,要曉得,有一件美好、重要、改變你一生的事也要來臨

        5)我恨的是障礙本身嗎?不是,我恨的是它們揭開來的東西。在這些事件還沒有發生之前,這些情緒就在我心中。

        6)當你回顧一生,最深刻的時光不是平靜無波的時日,而是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沒法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7)「如果我們避開挑戰,我們只會讓自己無法成長。我們以為避開了苦痛,但是我們只是在抗拒覺醒。痛苦並不是來自某個人、某個地方或事件。它是你的心創造出來的東西。只要我們逃避心裡抗拒的東西,痛苦就會留在心中。只有在我們面對令自己痛苦的對象時,我們才能得到釋放。」<喬德恩><當一切分崩離析,When Things Fall Apart>

        8)卡斯特納達(Carlos Castenada)-普通人和戰士的基本差別在於 戰士把一切事務看成挑戰,普通人把一切事物當成祝福或是詛咒

        9)障礙不是必須除去的敵人,而是隱藏的朋友,它帶來智慧和領悟。當你把這些帶來禮物的朋友當作強盜時,你就收不到他們送來的寶藏。

        10)障礙不會自動解除,除非把應該傳授的東西都教給你了

秘密五、你的心創造出對現時的體會。所以,讓心靈成為你的朋友

        1)卡斯特納達:我們不是讓自己活得悲慘,就是讓自己活得堅強。兩者花的力氣是一樣的。

        2)以下兩個步驟可以讓你跟心靈做朋友:A.察覺你的心在做什麼;B.選擇對你有益的不同想法

        3)思想富有創造力;世界就是你的觀點。有什麼想法,就成為什麼樣的人。

        4)你的新可以讓你快樂滿足,也能讓你不快樂、不滿足。你的功課是學會讓心靈為你工作,而不是跟你作對。

        5)選擇你的想法,不讓想法選擇你

        6)心裡充滿積極、親愛的想法的人,看起來總是容光煥發,好像渾身散發自然光暈

        7)學習讓你心重新聚焦,並按照你希望的方向思考

        8)...你的想法會讓心靈發生內在振動,同時會吸引類似的心靈能量

        9)你對別人的負面看法不會傷害他們-這些念頭卻會傷害你

        10)學會觀察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認同它們

秘密六、恐懼會偷走的你的生命力。所以,讓你的勇氣大過恐懼

        Pogo:我們已經見到敵人,他們就是我們自己

        1)馬克吐溫:「勇氣是對抗恐懼,主宰恐懼-而不是沒有恐懼。」要改變你和恐懼的關係,訣竅不在於毀掉恐懼-而是要讓你的勇氣、你得真實領悟,超過心中的恐懼。讓你的夢想和遠見大過恐懼。讓你對自己的愛大過恐懼。

        2)喬德恩:「恐懼是接近真理的自然反應。」

        3)學習勇敢站在恐懼的暴風雨中,不讓他的聲音和狂暴引誘我,這些作法一質是我靈性成長的重要部分。

        4)恐懼表面上是保護我們,使我們不受傷害,實際上,它奪走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情

        5)他喜歡我感覺脆弱與困惑,而不喜歡我很有把握,因為這種態度打開了我的心,讓我得到更多洞察、智慧與成長。他接受我的恐懼-這是我的心對意識的重大轉變所產生的正常反應...如果景致看起來很熟悉,我們就曉得,自己並沒有走得很遠。但是當我們環目四顧,心裡想:「我究竟在哪裡?」這時我們就知道,我們前進的速度很快,得到很大的進步。

        6)奧瑞留斯(Marcus Aurelius):「如果外界的事情使你苦惱,痛苦不是來自事情本身,而是來自你對它的預測;無論何時,你都有消除它的力量。」

        7)恐懼並非生來就在經驗裡;是我們把恐懼帶入經驗。

        8)每一次我把事情完成,心中的恐懼便奇蹟似地消失。我的起點不是自信-給我自信的是找到勇氣去做我所害怕的事情,一次次的達成目標...如果你要等恐懼自動消失,然後才去做新的事情,接受新的挑戰,你會永遠等下去。

        9)自由並不表示心裡沒有恐懼。它表示不在乎恐懼,該做還是去做。

        10)我不可以害怕。恐懼是心靈的殺手。恐懼是小小的壞死,卻會帶來徹底的滅亡。我要面對我的恐懼。我要讓他掠過我、穿越我。它走了以後,我要用內心之眼,看清它的路徑。恐懼走過的地方什麼也沒有留下。只有我留在這裡。

秘密七、先愛自己,才能復出真愛,並接受別人的愛

        1)你擁有的最重要的關係,就是跟自己的關係。你必須和解的最重要的關係,就是跟自己的關係。你真正要愛的人,就是你自己

        2)「他是那麼愛自己,他在場時,你也很難不愛自己。」

        3)每當你覺得喜悅,覺得快樂,覺得心裡有愛、有良善,要敬重它,把它看成你自己的愛,看成上帝的愛在你心裡。然後,你會開始愛自己。你會明白,你就是愛。

        4)如果別人沒有愛自己的能力,你無法讓他感覺到,有人愛他

        5)當你知道如何由而外充滿自己,就能用充實的心與內在的滿足,進入外在的人際關係。別人會感覺到,並且有所回應。

        6)「你從來沒有為我的言語或行動,批評過我一次。我住在你家的期間,你從來沒有論斷我。你總是用人辭親切的態度對待。我沒有聽到你嘴裡說出任何負面的評論。我知道,你之所以能這樣對我,是因為你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用愛與尊重。」

        7)別人只能給你,你早已感受的愛。別人只能用你已經擁有的東西來充滿你。在你離開住所之前,出去約會之前,你應該先活在愛裡。然後,當某人也活在愛裡,他遇見你、看到你,這時你們就能相愛。

秘密八、所有的感情都是鏡子,所有的人都是老師

1.穆塔南達(Swami Muktananda):「世界只是群集的愛 無論對方是丈夫或妻子,子女或父母,朋友或親戚,感情都是一所大學 我們注定要去那裏學習 領會愛心與奉獻的真諦」

2.當我們想起,我們所愛的人是老師,我們對他們的態度就會轉變-從厭惡與責怪轉為愛與感激

3.無論你的感情維持了六分鐘、六個月還是六年,請記住,對方的出現是為了教會你某種功課。你從他身上看到的特質,大多是從他的心靈鏡子映射出來的你自己

秘密九、真正的自由源於面對生活的態度,而非生活加諸於你的一切

1.你可以選擇在每一種情境裡得到快樂-儘管你不喜歡它

2.主動積極的反應意味著基於責任和悟性採取行動,向自己再次發誓,你要達成自己的最高目的

3.停止行慣性的被動反應,自覺地面對生活後,你就能得到真正的獨立、真正的力量、真正的自由

4.我們不要習慣性的作出反應,而要從生活中抽離出來,離開種種行動,找到自己的核心。這個靜默的所在是永恆不變的。從這裡出發,我們才能看見真理;從這裡出發我們才能主動因應

秘密十、無論問題為何,答案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