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來說是部好片,能親身了解生育的難題而不只是單純知道有這件事,

全劇的內容包含了送養、單親育嬰、小爸媽、妊娠中毒症、基因問題、兔唇等等產房會遇到的問題。

面對這些問題,醫護人員、當事人、家屬等等都是要齊心合作去面對才能有效解決。

因此,一個好的醫護團隊包含醫師、護師、助產士、社工等等,所以故事焦點都聚集在這些人員。

但也點出了醫護人員過勞現象--->包含鴻島很難談完一首曲子、醫護人員難以好好陪伴家人等等。

而日劇最大主軸就是--->合作、團結以及熱血,這些元素也貫穿了整部片

 

但是...

其實有時候會覺得,醫護人員如果對於這些常見的情形而情緒如此放不開,我個人會覺得很累

也許能夠了解這是戲劇效果,但是,不夠真實便是弊病。

戲劇最大效果應該要真實,或是接近真實方才是,否則即看得出來是演的,觀眾就無法融入內容,便開始放大問題點了

我想,內容可以給與完整的協助資訊點到為止,這樣就好,搞得如此「視病如親」讓我都覺得做醫生好累...

包含主治醫生親自接救護車讓我超級困惑

因為主治醫生應該在後線備材甚至可能應該由急診醫師照會產科醫師,而非由急救人員直接找產科醫師

而主治醫師跑去找落跑產婦、小蕾事件等等,都讓我超級...困惑到看得很累

那其他插管地點問題我已經有點無視惹,我非醫護人員就讓我看der非常無言~哀

當然每集都有讓我非常困惑的,而顯見的困或在思考內容更是結構性的大問題,但我已經不想去回想惹

 

馬拉松式的看完,腦袋就脹到不停,完全無法紓壓QQ~

不過還是很推薦情緒面探討的東西,那些掙扎或是問題點都是值得深思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