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到真正出社會,感覺並非是立即的過程

從新鮮到真正的能夠獨當一面,是長遠的歷程

可能有些人無法立即的完成或是從未完成這段歷程

因為,若都從自我出發,那麼就是期待他人來適應自己

而負責,卻是一種以他人為優先的想法

非沉浸過去他人適應自己、所有事情都有人幫忙等等的想法

獨立並且能夠去影響他人,這是長久遠的學習

不怪罪、不自怨自艾,能夠虛心的接受所有問題並且轉換成正向的思考

分析所有無法消化的事務,預先的去看透所有問題的可能性,或者在問題面臨時迎刃而解又或者能夠完善的處理事後的問題

 

許許多多的問題在出社會或者是現在的時候就接踵而來

而在一次次的面對中,該學習的就必須得學習

 

曾經,我對人說過:我想學習得是少得不能再少

當然,問題在於when?

也許就是那不值錢的自尊吧!

又或者是那不切實際的欲望

 

如果在任何問題發生或是未發生時,那自尊不要率先出來

說不定很多憤怒就不會那麼快爆發

當我想呈現什麼時,以他人想法為優先,或許在這段修行過程,會改變,但就不知是好是壞

成了容易為他人所左右的狀態

 

自我與尊重孰輕孰重,可能需要再多一點的時間去了解界限的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