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上榜

我上榜了,你會祝福我嘛

我已經踏上了市政府,哪裡還有我的志願

我的假期,離我遠去,我還傻呼呼的相信平衡

不想再考下去,想說考完這次就不再撩落去

想著想著,眼淚就流不停...

-------------------

憶往事

每個人心中一個一個洞

每個人手中一抔一抔土

一個呀一個呀一個坑

是我心底遮掩的初衷

拿它來埋什麼?

拿它來埋什麼?

青春、夢想及生命

 

關於經過

我打從台灣大道走過

那閃亮的玻璃棺如星星般閃耀

補休休不完,加班費有上限

這應接不暇的業務何時才能做完

恰若滾輪上的倉鼠忙碌的跑不停

報告寫不停,電話接不停

這忙碌的日子何時才有結束的一天

 

關於業務

時間,
散落在會議裡、在出差中
應接不暇的報告
打亂了處理業務的時間

 

朋友呀,
當你說,會議記錄要三天出來時,

淌在我心頭的

不是充滿欲望達成任務的精神

而是加班的血與淚呀

悠閒,是回不去的曾經

 

忙碌,是現實的常態

朝朝暮暮,不知何去何從

------------------

大學

這是一場歡愉的葬禮

以形式為名

虛偽為供品

原候著希望的情感不過只是昨日的回憶

死寂的心靈永不再起漣漪

 

如何能再喚您的名

喚回您往日的的真義

告知真理將往何處去尋覓

 

但這莘莘學子嚮往之應許之地

已一片死寂

所稱貢獻於宇宙之真義

埋藏於聖哲之墓地

永不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14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